锄禾

无欲则刚

【楚河】

反正坑是越挖越深 还填不填得上是真不知道

ooc都是假的假的假的

别当真别当真别当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十一章

你在我漆黑脑海里,携着春天不停奔袭









宋昊然觉得梅九亮似乎没有之前对他那么冷淡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想到这儿宋昊然就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梅九亮,结果被对方抓了个正着,“看什么?”

宋昊然心虚的脸红“没,没看什么。”(雨你无瓜)

走在后面的秦霄贤看了,小声的问“喂,你师弟怎么老是对着小梅脸红啊,不会喜欢小梅吧。”秦霄贤盯着前面两个人说,一扭头正对上孙九香的眼睛,“干,干什么?”

“按你的意思是喜欢就会脸红?”孙九香一脸认真的问(看我真挚的眼神)。

“对,对啊。”秦霄贤被他盯的不自在。

孙九香看着他也不说话,只是身子慢慢向秦霄贤靠,眼看脸就快贴上了,孙九香突然开口道“你,脸红了。”

秦霄贤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调戏了(请秦霄贤时刻记得戴上智商hhh),使劲捏紧了拳头“孙九香!!!”追着对方打。

梅九亮靠在树上看着秦霄贤和孙九香打闹,宋昊然也看着他俩笑,转过头来不经意的和梅九亮说话“他们俩真能闹。”(艺哥你是不是羡慕了)

梅九亮就直直的盯着他,一直以来宋昊然和他说话都是小心翼翼的,像这样不经意的笑他还是头一次看见,不过,笑的还挺好看。

梅九亮正出神呢,不知是谁一下子撞上了宋昊然,宋昊然来不及反应,整个人径直扑到了梅九亮身上,梅九亮被瞬间放大的脸吓了一跳,一时间竟也忘了推开他。(艺哥四舍五入孩子哪个先生教都想好了✘)

秦霄贤看着那俩人,尴尬的问“咱俩是不是有点多余啊?”

孙九香表示同意。

梅九亮听了秦霄贤的话才回过神,淡淡的问“可以起来了吗?”

宋昊然一听,赶紧起来“对,对不起啊。”

“没事。”说着梅九亮便背过身向前走去了。

宋昊然也不知道他这是个什么反应,不知道他是不是生气了,顿时就忧郁了,秦霄贤看这瞬间就冷下来的气氛,走到宋昊然跟前,小声的跟他说“没事,他这是害羞了。”(曲解✘)

宋昊然一听,便放下心来了,不自觉的松了口气,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松了口气。

秦霄贤看他一会儿失落一会儿高兴的,得出一个结论,宋昊然一定是喜欢小梅。








宋昊然正在擦他的兵器,梅九亮就急急忙忙的跑了进来,“你看到我的戒指了吗?脖子上带的那个。”

宋昊然第一次看到梅九亮这么着急的样子“没有,丢了吗?你先别着急……”

梅九亮没等宋昊然说完便又跑出去了,宋昊然只能跟在后面。

梅九亮还想出去再找找,却被秦霄贤拉了回来“你那戒指早该丢了!”

“放开我!”梅九亮满脸愤怒,全然没有平时的冷静。

秦霄贤被他气坏了,伸手给了他一个巴掌,“你别忘了你变成现在这个样子都是因为谁!!!你处处想着他,可他巴不得你早点死,你现在回不来天上都是为什么!?你半死不活的活着,他却不知道在哪逍遥呢!这种人有什么值得你等的!!!”

孙九香看秦霄贤气急了,生怕他再打梅九亮,赶紧把他拉住,“好好说,别动手。”

宋昊然看梅九亮跟丢了魂一样的站在那里,小心翼翼的喊了声“迪公子……”却发现他嘴角挂着笑,眼里却流着泪“呵,呵呵,丢了好,丢了好。”说着便推开众人回到自己房间了。

“你刚才的意思,梅公子是仙?”宋昊然一脸疑惑的看着秦霄贤,秦霄贤看了看他,沉默不语。(总能抓到重点的艺哥。)



晚上,宋昊然推门进来,只见梅九亮盯着前面的灯不知在想什么,宋昊然轻咳了一声,走到梅九亮面前,伸开手,手中正是梅九亮丢的那枚戒指。

梅九亮看了眼戒指,又看了看宋昊然,伸手接了过来,“谢谢。”

宋昊然心虚的说了声“不客气。”

戒指根本不是梅九亮自己的那个,那个不知道丢在了哪里,这个戒指是为了哄他买了个一模一样,不知道他发现了没。(你以为小梅有旋儿这么好糊弄?)

宋昊然看他对着戒指发呆,脑子一热,一把搂过对方,“虽然我不知道这个戒指对你有什么意义,也不知道是不是多重要的人送给你的,但是,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,以前回不去,所以不要浪费现在,向前看才对!”说完还在梅九亮后背上拍了拍。

梅九亮被他吓了一跳,反应过来也只是微微一笑,没有推开他,他孤单太长时间了,也太长时间没有人给他拥抱了。

梅九亮正走神呢,宋昊然却放开了他,红着脸说“迪公子,你好好休息吧,我…我…我先出去了。”

梅九亮看着他逃跑的背影,握了握手中的戒指,然后戴在了脖子上。










—大漠—

“王上,王上!”小奴才急急忙忙的跑到玄鹰殿。正和张云雷下棋的杨九郎抓了一把棋子扔向了小奴才(小奴才:mmp,我他妈做错了什么!!),“吵什么吵,没见本王和磊磊下棋呢!”

“奴才该死,奴才该死。”小奴才看杨九郎生气了,马上跪下来求情。

“行了,行了,什么事啊?”杨九郎摆摆手让他起来。

“回王上,国师……”小奴才还没说完,便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。

“王上,臣回来了。”

杨九郎一听声音,立马跳了起来“侯筱楼,你回来啦!本王想死你了!”说完杨九郎狠狠的抱了抱侯筱楼。

“行了王上,你是想死我了,还是没人陪你玩了!”

“当然是想你了,对了,过来我给你介绍一下。”说着杨九郎拉着侯筱楼走到了张云雷面前。侯筱楼和张云雷一见面皆是一愣,杨九郎不高兴了,“喂,别瞎看!”说着推了一下侯筱楼。(你他妈不让看,还介绍个屁啊!)

“磊磊,这是侯筱楼,是我大漠的国师。”说着又拍了拍侯筱楼的后背,“筱楼,这是张云雷,磊磊是我在宫外救回来的,本王见他无依无靠就把他带回来了。”

侯筱楼看着他,“王上,您是看他无依无靠啊,还是看他长得好…唔!!!”

杨九郎一听侯筱楼话头不对,立马捂住了他的嘴,“筱楼,你看你奔波了一路,一定累坏了,快回去休息吧!哈哈哈。”说着又把他拉到了一边,“你能不能别在磊磊面前瞎说,去去去,快走,回来就破坏我的好事。”

侯筱楼一脸惊讶,“喂!刚才说想我的是谁啊!”侯筱楼这说着就被杨九郎推了出去。(在线委屈)










第二十一章.完 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十二章

我很怕像你这么好的人,以后也会牵别人的手。







张云雷正对着月亮出神,一阵不知名的强风‘砰’的一声把门扫开了,张云雷立马转身用伞打开了那带着杀气的骨刀,看清来人便问“国师大人这是何意?”

侯筱楼看着他轻笑“呵,你我都心知肚明何必拐弯抹角?”

张云雷皱着眉看他,他并不知道对方到底什么来历,妖力不在自己之下,而且手里拿的还是仙刀,“草民并不知。”

“呵”对方一勾嘴角,“较量一下就知道了。”(三庆小霸王即将上线)

说完侯筱楼便持刀向张云雷杀去,张云雷并不知他到底有多厉害,而且自己还有伤,不敢和他正面较量,躲过了他几招,见了破绽便向外跑,结果被侯筱楼一把拉回来摔在了桌子上。

“啊!”(杨九郎还有三秒钟到达战场)

“想跑?!不管你什么目的,你要是敢……”

没等侯筱楼说完,门被‘duang ’一下子推开了,杨九郎急急忙忙的冲进来了“磊磊!”

杨九郎本想看看张云雷睡没睡,结果刚一到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一声惨叫,立马就跑上来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就是侯筱楼把张云雷压在桌子上。

侯筱楼还没来得及解释,被杨九郎一把推开,“侯筱楼你干什么!磊磊身上还有伤呢!”(重色轻友✘)

杨九郎说完转身去看张云雷,果然肩膀处的衣服被血染红了,杨九郎赶紧抱起张云雷进了内室,“太医,传太医!”

杨九郎把张云雷安顿好,又看着他睡着了才出来,看到侯筱楼还在原处坐着,便走了过去“咳咳,筱楼。”

“王上……”

“筱楼,你实话跟我说,你是不是……”

侯筱楼看杨九郎结结巴巴的说,“王上,有话不妨直说。”

杨九郎像是下了多大的勇气“你是不是喜欢磊磊?”

侯筱楼拿着茶杯的手一抖,差点没捏碎了,“王,王上,你从哪看出来的?”

“难道不是磊磊不同意,然后你就要强迫他吗?”

侯筱楼看着自家王上说不出话,可以的话,他真想看看自家王上脑子里到底是什么,“我……”

杨九郎看他一脸震惊,说“果然被我猜中了,磊磊长得这么好看,也难怪你会喜欢他,不过本王是不会同意的,因为本王也喜欢磊磊。”

侯筱楼看着杨九郎一脸‘你敢跟我抢我就揍你’的样,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“王上,他什么来历你知道吗?”

“磊磊什么来历都无所谓,磊磊就是磊磊,本王就是喜欢他。”

“那他要是有目的呢?他要是利用你呢?”

“他要是有目的本王帮他完成他的目的,本王乐意让他利用。”杨九郎撅着个小嘴说。

“那他要是不喜欢你呢?”

杨九郎听了侯筱楼的话一愣,“本王喜欢磊磊就行了。”杨九郎轻轻的回答他,因为他说这话的时候心里也没底,是啊,如果自己一厢情愿怎么办。

内室的张云雷睁着眼睛,把他俩的对话一字不差的听了进去。








梅九亮正往前走着,突然被一大群孩子挡住了去路,那群孩子正围着一个孩子打,那孩子死死的抱着自己缩成一团不反抗。

梅九亮的记忆一瞬间重合了,走了过去,冷眼看着那群打人的孩子,或许是梅九亮的表情太吓人,孩子再厉害也是孩子,终归是怕大人的,立马都跑了。

梅九亮看着地上的小孩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,然后跑过来“哥哥,谢谢你。”说完就一瘸一拐的往前走。

梅九亮看着他,问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那孩子小心翼翼的看着他“小毅。”

“你家在哪?我带你回去。”

小毅一脸惊喜“谢谢大哥哥。”

梅九亮说着牵起他的手向前走。

“等一下大哥哥,我给奶奶买的药被他们挂到树上了。”

梅九亮看了看树上,确实有一个药袋,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腹部,决定还是爬上去比较好。(腹部?有了?)

等他好不容易爬到树上拿到药袋的时候,突然不知在哪窜出来一只鸟,把他吓了一跳,手一下子没扶住就掉了下来,梅九亮本以为会摔的很疼,结果半天没传来疼痛,睁眼一看是宋昊然接住了自己。(俗套)

宋昊然就这么抱着他问“迪公子,你没事吧?”

梅九亮看了看周围路上对他们指指点点的人,“你先放我下来。”

“哦哦。”宋昊然迷迷糊糊的把他放下来。

梅九亮没回答他,走过去问小毅“是这个吗?”

“是,谢谢大哥哥,现在可以回家了。”

梅九亮笑了笑,揉了揉他的头,“走吧。”

宋昊然楞楞的看着梅九亮,半天没从他的笑中回过神来,他是第一次见他笑,准确的说是第一次见他发自内心的笑,那笑里藏的全都是温柔。宋昊然想梅九亮一定是个温柔的人吧,不然他的笑为什么这么好看。

梅九亮拉着小毅向前走,似乎是身后人的目光太炙热了,梅九亮回过头正看到宋昊然直勾勾的看着自己,顿时觉得脸红“你看什么呢!”

宋昊然没想到梅九亮会回过头,视线正和他撞上,立刻低下了头,“迪,迪公子,你笑起来,很,很好看。”

梅九亮听了他的话脸更红了,立马转过头来,“你,我要送小毅回家,你,你想来就一起。”说完便拉着小毅走了。

梅九亮面上装得不在乎,心里却炸开了锅,思考着为什么自己的脸这么烫,旁边被他拉着的小毅嘻嘻嘻的笑着,“大哥哥,你紧张了。”

梅九亮瞪了他一眼,“闭嘴,你哪看我紧张了?”

“你握着我的手比之前用力了。”

“那是,我怕你被人群挤散了。”

“大哥哥,后面那个哥哥也脸红了。”小毅依旧不依不饶的说。

“关我什么事?”

“他喜欢你吧?”

“闭嘴吧你!”

“明明是还不承认,是不是你也喜欢他才不承认啊?”

“你在说话我就把你扔回去了!!”

“大哥哥才不会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会?”

“嘻嘻嘻,因为,大哥哥是好人。”






第二十二章.完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1)